新車M型化 七人座、小型車夯

社會M型化,SUV(運動休旅車)隨市場放大,產品設計也走向M型化,大型7人座SUV與小型SUV成為新車型主流。豪華SUV銷售之王凌志RX,引進7人座版本RX L來台,鞏固市占王座;福斯當紅SUV車Tiguan,推出「5+2」人座的Tiguan Allspace,訂出比孿生車史可達(Skoda)Kodiaq更超值的售價,瞄準家庭用車市場。



從去年第4季開始,多款新款小型SUV車密集搶灘台灣市場,奧迪Q2、三菱Eclipse Cross、國產的納智捷U5打頭陣,緊接著Infiniti QX30、富豪(Volvo)XC40、寶馬(BMW)X2、福斯T-ROC、史可達Karoq、起亞Stonic、凌志UX等進口小型SUV,年內陸續登台;裕隆日產、三陽更規畫在下半年導入日產Kicks、現代Kona等小型SUV車國產化。

車商分析,台灣人家庭關係緊密,現代社會三代同堂家庭相當普遍,在用車上,7人座車款成為這類家庭最佳選擇。然過往,7人座乘用車的選擇侷限於MPV(廂式休旅車)車款,近年隨著現代(Hyundai)Santa Fe的國產化,及納智捷U7等博客來網路書局7人座SUV的推出,讓想買車的好爸爸,也可以選擇流行的SUV車款。

在豪華SUV市場亦然,7人座設定的Land Rover Discovery、奧迪Q7、Infiniti QX60、富豪XC90,一直扮演品牌銷售領頭羊;賓士在新世代G系列車款中,加入GLS的7人座豪華SUV車,寶馬(BMW)汽車也從善如流,投入X7車款的開發。

長居國內豪華SUV銷售冠軍的凌志RX,也嗅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到市場需求商機,在這次台北車展上,推出RX350 L與RX450h L兩款7人座SUV車,260萬元起的訂價,儘較同級5人座車款高出約9萬元,卻能享受更大車室空間、更多人同時乘坐,且不犧牲行李廂空間的配置,企圖擴大在同級車市場銷售領先優勢。

(工商時報)



C568C929D3771AFF

薪資內含延時和假日工資挨罰 法官判未違勞基法撤銷

桃園中環公司2年前被市府勞動檢查,發現曾姓工人1個月內延長工時46小時,公司卻未發給博客來網路書局加班費9千餘元,以違反勞基法開罰30萬元。

中環打行政訴訟指出,曾和工會協商,勞工的工作區分二班制和三班制,錄用時就說明,其中二班制每日工作10小時,三班制每日8小時,年休均為91天,二班制的月薪比三班制多1萬4到1萬9千元不等,是因二班制薪資包括延時和假日工資,以市府裁罰有誤,主張撤銷。

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法院審理時,桃園市府表示,中環公司薪資明細未見給付延長工時工資,曾姓員工薪資明細的「加班費」為零,無法證明薪資內含加班費,主張裁罰有理。

員工作證說,應徵時公司就說明二班制和三班制的區別,由員工自選,二班制比三班制的薪水高,是含每天多做2小時的加班費在內。

法官查出中環公司在2年多前與工會協商,希望二班制調整為三班制薪制、加班費另計,工會認為員工缺乏保障,決議仍維持二班制薪資含延長工時及假日的結構,法官因此認定是雙方勞動契約所約定的勞動條件,已將二班制員工加班費、休假工資併入每月工資給付,且未低於最低工資保障,以中環未違反勞基法,判撤銷裁罰。
桃園市中環公司被市府以未發延時工資裁罰30萬元,法官認定二班制的薪資已含加費費,判撤銷裁罰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
分享


73216554660FB431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